視頻顯示美記者被劫持 美認定阿薩德所為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一個支持敘利亞政府的網站週一公布了一份視頻,顯示美國自由記者、前海軍陸戰隊員奧斯汀.泰斯被貌似伊斯蘭激進份子的一夥人拘為人質。美國國務院表示還無法證實這份視頻的真偽,但相信是敘利亞政府拘押了泰斯。

這份標題為“奧斯汀還活著“的視頻,顯示了一幅可怕的場面。幾個蒙面槍手沿著崎嶇的山路猛力拖著一位頭髮蓬亂,鬍子拉碴的蒙面男子。一名劫匪還像是拿著一個火箭推進式榴彈發射器。

這位被拖著的男子跪著,槍手們強迫他用笨拙的阿拉伯文,重復著穆斯林傳統上在臨死前背誦的禱文。隨後這名男子用英語呼喊著耶穌,聽起來像是喘不過氣來,而且非常的恐懼。

據泰斯的同事和親屬證實,視頻中這名虛弱的男子就是31歲的泰斯。

但這份沒有註明日期的視頻片段來源及其中的異常景象對它的真實性投下了疑問。一些分析師表示,這份視頻像是導演出來的,它缺乏聖戰者視頻的慣用形式和潤飾。視頻中那些男子都蒙著臉,這份視頻本來由一個未知的用戶發佈在YouTube上的,而不是發佈在激進組織更喜歡的聖戰者網站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沒法證實這份視頻就是泰斯。但無論視頻裡是不是泰斯,無論視頻代表的是一幅真實的場景還是可能經過導演的一幕,但對敘利亞政府來說,逃避責任有很多理由,美國依然相信是敘利亞政府拘押了泰斯。

現年31歲的泰斯此前為華盛頓郵報和麥克萊齊報工作。他在5月份越過土耳其邊境進入了敘利亞反對派控制的地區。他最後一次通過電子郵件與同事們聯繫,是在8月13日,此後一直沒有音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