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學者:中共未來去向 面臨兩條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劉璇採訪報導)中共高層權力交接的日期愈來愈近,但是,中共新一屆領導層的格局至今對外還是一個謎。不過,由於薄熙來事件引發的中共內鬥,加上社會動盪的增加以及中國經濟的放緩,許多人認為,中共政權不會維持多久。近日,有西方學者指出,如果中共不立刻放棄極權統治,向民主轉型,等待它的只有蘇聯式崩潰的一條路。

共產黨政權來日無多

10月1號,《外交學者》網站發表「加州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政府學教授裴敏欣的文章說,儘管北京宣佈18大將在11月8日召開;中共最高領導人也如釋重負的終於就處理薄熙來達成了一致;中共會在未來幾個月極力打造一個團結的形象來繼續維持它的集權專制。

但是,由於中共內部凝聚力和領導力的信心已經被薄熙來事件、深度腐敗、改革停滯、經濟放緩、社會動盪加劇、與鄰國及美國關係惡化所撼動,人們已經看到中共來日無多。

文章指出,中共和其它極權統治一樣面臨兩條道路:蘇聯的自我毀滅道路或者是像臺灣、墨西哥的自我改造道路。但是中共是一個極權主義政黨,它們控制軍隊、司法、政府和經濟的程度遠遠超過專制形式的國民黨和墨西哥的革命制度黨,也就更難擺脫。

因此,文章認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一黨專制政權是前蘇共的74年,已經執政中國63年的中共也進入了老年。如果它不立即進行政治改革,去掉極權化並把共產黨轉型,蘇聯式崩潰將是它唯一的未來。

文章表示,任何對此懷疑的人都看一看中國的微博,感受一下普通中國人對他們政府的看法就明白了。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表示,這位西方學者的觀察非常到位。對中共的問題了解到的非常清楚。

「我覺得他說的非常準確,現在世上情況越來越多有這個共識。包括體制內的人也有這個共識,就是體制內的人很清楚,如果再不放棄的話這個極權統治的話,可能崩潰起來比前蘇聯還要嚴重。」

唐柏橋認為,中共現在實際上只有一條出路,要不就是放棄一黨專制,然後重新跟國際社會,跟民間接軌。然後實行民主制度,如果它不放棄的話,它只會被推翻。

時事評論員張傑連表示,實際上世界已經逐漸形成了學術界以及政治領域的一種趨勢–都在預言中共的垮台。

「過去西方學者一度看不清中共它這個政治走向,最近一段時間,大量的學者都在大膽的預言說,中共已經走向末路,甚至是崩潰的邊緣。」

中共體制內的人要拋棄中共 不要做犧牲品

裴敏欣的文章說,中共應該明白,像蘇共的幾百萬黨員一樣,當遭遇政權危機的時候,它的官員們註定要叛逃。當蘇共倒台的時候,沒有一個黨員來捍衛這個政權。這樣的命運等待著中國共產黨。

張傑連:「追根到底就是因為中共已經失去了它執政的合法性。百姓對中共當局徹底的不信任,逐漸的在顯現。各種各樣的政治事件發生以後,能夠推動中國百姓的這種跟政府之間的這種互動,最後就是逐漸的中共的謊言一次次破產。」

律師認清中共選擇退黨

大陸律師表示,他不喜歡共產黨,本來入團的時候、對這個入團的目的和團所應該做出的多大的一個作用,就不是太理解的。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那些話,其實就是一個很虛無的東西。

「現在看起來就是大家不理解,現在理解了,要誰奮鬥終身呀,誰願意奮鬥誰奮鬥去,我們沒聽到說還得為一個什麼虛無縹緲的共產主義去奮鬥終身。原來說那個話是人家當時那個不給咱們講真實的那個情況,應該說是被蒙蔽了。」

大陸律師指出,中共官員自己都不相信他們自己,把他們的子孫後代都弄到國外去了。

另外,張傑連還表示,中共機制最邪惡的一種表現就是它完全的就是扼殺中華傳統文化,它用一套黨文化的這種東西來取代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斬斷中華民族文化的根。

「它就是靠這個邪惡的這個機制,實際上完全就是一種愚民和洗腦的一種機制。也是毀滅一個民族的一種運作的機制。它是和人類的文明完全逆向而馳的。在這種機制當中的所謂中共內部的體制內的這種人,實際上最後也都會成為機制內的犧牲品。」

因此,張傑連提醒,作為體制裡面的人,他拋棄這個體制以後,還是可以洗姓革面,為國家為人民履行自己的使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