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簡單的做 歐巴馬觀光拚經濟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對經濟課題,選擇從較簡單的觀光旅遊業著手,希望以小搏大,收振興經濟之效。

美國智庫研究機構「外交關係協會」(CFR)網站指出,美國要提振經濟,得完成許多艱難任務。包括:教育改革、控制赤字與簡化法規。

改善教育是一條既漫長又複雜的道路,而且沒有明確準則;控制赤字則必須決定是否削減開支和增稅,這些決策得冒著政治風險;簡化繁雜法規則會讓企業效率和環保與消費者保護之間出現抵換效果。

因此,歐巴馬政府與國會終於開始執行一些簡單措施,值得鼓勵。白宮上月公布加速簽證處理的6個月進度報告,內容顯示,在減少外國旅客負擔方面,已有重大進展。

等待簽證核准的時間縮短,觀光人次增加。

這些促進觀光的舉措,共通點是希望利用美國現有觀光資源以小搏大。世界各地有許多觀光客想來美國參觀紐約和舊金山等大城,並探索大峽谷等自然奇觀(或者更可能只是純粹想血拼)。提振觀光的小小措施可望帶來豐厚回報。

歐巴馬政府將旅遊和觀光視為首要之務,歐巴馬今年1月宣布促進觀光新措施,目前國務院與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正在進行中。

去年10月到今年7月期間,國務院分別在巴西和中國大陸臨時加派220名和48名領事官員,協助核發簽證。美國在印度也展開同樣措施。

美國也推動一項新試驗方案,免除低風險旅客的簽證面談,此舉已嘉惠6萬3000名旅客。另外還投入資金改善領事設備,並簡化程序,以加速簽證處理速度。

目前申請簽證者3週內就能面談的比例達88%,高於去年的57%。

儘管美元維持強勁,去年外國人赴美旅遊成長8.6%,而今年的旅遊簽證需求預計增加20%。今年巴西美簽申請案件增加38%,中國大陸則成長48%。

觀光旅遊業對美國來說非常好賺,外國遊客支持了美國國內約120萬個工作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