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指數明年底上看1585點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歐本海默公司(Oppenheimer & Co.)投資策略長斯托茨弗斯(John Stoltzfus)表示,隨著全球央行祭出振興措施,全球經濟成長好轉,標準普爾500指數明年可能攀抵空前的1585點。

從斯托茨弗斯的預估水準來看,標準普爾500指數將自9月28日收盤水準1440.67點,再漲10%。也將突破2007年10月9日創下的歷史新高1565.15點。標普指數目前本益比為14.8倍,較6月1日的12.9倍攀升。

斯托茨弗斯在報告中寫道,「我們預期從深陷金融危機到加速經濟復甦的過程將持續,終將證明成功。」「跨部門的多重擴張將帶動股價上揚,儘管企業獲利可能以較慢的速度成長。」

根據彭博追蹤的14個華爾街公司中,4家已做出預測的公司,華爾街策略師分析師目前一致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明年將創新高。

斯托茨弗斯的預估值比蒙特婁銀行(Bank of Montreal)貝爾斯基(Brian Belski)預估的1575點還高,但低於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蘇布拉馬寧(Savita Subramanian)預估的1600點,以及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列夫科維奇(Tobias Levkovich)預估的1615點。(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