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支持雙10國慶 稱10月1日國殤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國的國慶到底是哪一天,是台灣中華民國政府說10月10日呢?還是中共宣揚的10月1日呢?有大陸民眾支持10月10日才是國慶日的說法,並認為,10月1日應該叫做國殤日。

四川角馬俱樂部發起人李宇,在大陸最大微博網站上說:國慶是10月10號雙十節,從法理上說,民國與這國我們只能認可一國!不然是犯罪!

角馬李宇:「中華民國從法理上或者甚麼,他都還存在嘛,他的領土上是包括台灣、大陸,現在認可中華民國的(大陸民眾也很多)」

與李宇抱有相同見解的還有湖南民眾李先生。

湖南李先生:「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正統、法統和道統的中國,是代表全體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

記者:「現在像你這種想法大陸民眾多嗎?」

湖南李先生:「多多,很多。」

大陸網友商戰明在新浪博客上表示:1949年10月1日是華人的國殤日。

上海市民張先生:「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那天起,老百姓的權利都被剝奪了,那麼就等於是要反過來說,是國殤啦不是國慶,從它建政以來60多年,全部都是以暴力和謊言治國的。」

湖北民眾鄢先生則認為,中共其實並非合法政權,應該說中共當年犯了顛覆政權罪。

湖北鄢先生:「當年的所謂解放戰爭的話,它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戰爭,它(中共)獲得政權的方式也是不合法律的,按照今天的說法也叫顛覆政權罪啊,要是按照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它也是不符合的,今天的人也是不可以這麼做的,既然今天的人不可以這麼做,那當年這麼做的人,就一定不是對的。」

大陸民眾渴望能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百姓能安居樂業,能維護自己的財產及權益,他們表示,要過上這樣的生活,就只能等到中共垮臺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