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美國會議員祝賀相挺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日專電)雙十國慶將屆,美國國會議員計382人次以函賀或發表國會聲明方式表達祝賀,除肯定中華民國民主成就,並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他聯合國相關組織。

為慶祝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駐美代表處繼去年建國100年國慶突破限制,在雙橡園舉辦雙十國慶酒會後,今年將於10月3日再度於雙橡園舉辦酒會,由即將返台接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的駐美代表袁健生主持。

駐美代表處表示,台美關係友好,在雙十國慶前夕,美國國會議員計382人次以函賀或發表國會聲明方式,向總統馬英九與台灣人民表達恭賀,國會議員同時向4日即將返台接掌新職的袁健生祝賀,並肯定他在駐美代表任內強化台美關係的努力與貢獻。

致函祝賀的國會議員包括: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殷荷菲(James Inhofe),以及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柏克利(Shelly Berkley)、金格瑞(Phil Gingrey)、康諾里(Gerry Connolly)及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等人。

這些國會議員除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外,並表示了解台灣強化軍事能力需要,認為有助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並且將基於台灣關係法,持續支持台灣的民主及安全;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其他聯合國相關組織。

此外,有28位聯邦參、眾議員個別發表國會聲明祝賀中華民國國慶,聲明中強調台灣是亞洲民主楷模,與美國共享民主、自由等價值,同時也是美國重要貿易夥伴,台美雙方情誼深厚。

駐美代表處指出,發表國會聲明議員包括:聯邦眾院外委會民主黨資深議員柏曼(Howard Berman)、眾院外委會歐洲暨中亞小組主席柏頓(Dan Burton)、眾院外委會西半球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恩格爾(Elliot Engel)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