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增 世銀估全球需6億職缺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指出,全球經濟在2005年至2020年期間,需要創造6億個就業機會,以消化進入就業市場的年輕勞動力,以促進發展、提高婦女權利並防止社會動盪。

彭博社報導,世銀昨天公布「世界發展報告」(World Development Report)指出,不到2年前,就業機會缺乏引爆社會動盪,導致埃及與突尼西亞領導人下台。

世銀報告指出,這些衝擊超越經濟範疇,創造就業是發展的基石。

世銀總裁金墉(Jim Yong Kim)之前曾表示:「人口轉移、技術精進與國際金融危機效應持續發酵,正在重塑全球各國的就業樣貌。凡能夠成功適應此一轉變,並應對就業挑戰的國家,將可大幅提升生活水準、生產力,並形成更強的社會凝聚力。」

在擺脫二次大戰後最嚴重經濟不景氣後,多數國家的就業目前依然未能重返危機爆發前的水準,主要是受累全球經濟擴張趨緩。

世銀報告指出,相較2005年,全球在2020年以前需要創造6億職缺,其中亞洲與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將占大宗。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估計,全球人口目前約略超越70億。(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