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民團國殤日示威 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趁著十一國殤日,香港多個團體先後發起黑衣遊行抗議,表達對中共政權的憤怒,有要求取消洗腦教育課程,結束一黨專政的,也有不滿中共干預香港,要求實現港人自主。

今天是十一國殤日,社民連成員及香港各界市民聚集在金紫荊廣場,向中共63年來的暴政提出抗議。

口號:屠夫政權,遺臭萬年。

約10名社民連成員身穿黑衣,手抬一幅黑色的棺材,沿途呼叫口號,要求結束中共的一黨專政。大批警員到場戒備,他們被禁止接近升旗禮會場,雙方一度發生衝突。示威人士大為不滿。

社民連成員梁國雄:“我們被困在一個一米寬的示威區裏面,同被困在籠子的禽獸沒有分別。”

一批學民思潮成員也高喊“反洗腦教育”的口號,要求政府徹底取消國民教育科,警方樹起人牆阻撓,部分抗議者被帶離抗議會場。

另外,一群香港網民帶同港英時代的龍獅旗到中聯辦示威,他們不滿中共干預香港,強調香港人應有的真正的自治,而不是現在的假自治。

香港網民陳梓進:“我們香港人受到中國和特區政府威逼了15年,如果這一步我們都不站出來,香港人就絕種了。”

社民連和街工等數十人下午也遊行到中聯辦,為李旺陽申冤,要求釋放政治犯,結束一黨專政。他們強調國慶無所慶,而是中國人的苦難日。

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只要有一天六四沒有平反,我都會當所謂國慶是國殤。只要有一天,毛澤東所講的中國人民站起來是假話,我都認為沒有國慶。”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