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洋:誰不願意當縣長?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與同事閒聊,他說,不久前到外地參加一個聚會,與幾個縣政協委員湊一桌。談及本縣經濟疲軟,虧損幾十個億,一位歎口氣說,就這樣,某某某愣願意來當這個縣長!另一位接過話茬兒,說,當縣長,誰不願意?叫咱來,咱也來!

對我自然是「講者無心,聽者有意」了。

上述的閒聊,起碼向你透露這樣一個資訊:只要是升官,不僅是無條件的服從,還無條件的樂意!這說明什麼?一則,在中國當官,實在是太容易了!二則,在中國當官,實在是太風光了!三則,在中國當官,實在是太刺激了!

我所以講在中國當官太容易,那是因為中國機構臃腫,人浮於事。由於缺乏監督制約的官僚體制,導致了各級官員絕對的對上而不是對下負責,使那些本應該是最最困難的工作,特別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問題,亦即涉及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問題,各級官員可以最大限度的漠視不管,最大限度的避重就輕,最大限度的逢場作戲。就如上戰場打仗,你可以最大限度的規避「槍林彈雨」,你可以不必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不必用自己而是用他人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你可以「名正言順」「順理成章」的做到「貪生怕死」,不僅如此,還可以被樹為胸前掛滿勳章的「戰鬥英雄」,這樣的指揮官員,太容易了!誰不願意當?誰不爭著搶著當?

我所以講在中國當官太風光,原因眾所周知。最起碼你可以迅速濟身於「富人階層」,如果可能,還可以「子子孫孫富下去」。中國經濟的「全球化」,意味著各級官員財富的「全球化」。如果說,當年的大英帝國號稱「日不落帝國」,那麼,如今我們的各級官員,則無疑是「日不落富翁」,「嘴大吃八方」,「有錢玩八方」,真正實現了「周遊世界」「四海為家」。很風光吧?

我所以講,在中國當官很刺激,就更好理解了。當官可以包養數名、數十名乃至上百名情婦,「外面彩旗飄飄,家裏紅旗不倒」,或「語軟聲低,道我何曾慣」,或「爛嚼紅絨,笑向檀郎(色狼)唾」,或「等閒誤了繡功夫,笑問鴛鴦二字怎生書」,或「紅燭背,繡簾垂,夢君君不知」,或「待他(你)重與畫眉時,細數郎輕薄」!總之是「按下葫蘆浮起瓢」,很忙活,很刺激!再者,當「裸官」,整天「提心吊膽」,時刻準備「叛逃」,時刻準備被「雙規」,確實很驚險,很刺激!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