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重懲 沒收救援王獎項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今天宣布,今年聯盟的年度救援王獎項從缺,而兄弟象隊與統一7-ELEVEn獅隊的總教練,各罰5萬、禁賽3場。

中華職棒23年最後一場例行賽,昨天象隊9局上以技術性操作,護航自家洋投湯瑪仕贏得年度救援王,此舉引發軒然大波,離譜行徑也讓主播與球評看不下去,認為此舉有違運動家精神。

象隊昨天在新莊球場面對獅隊,9局上以4:0取得領先,兄弟投手葉詠捷刻意投出四壞保送與觸身球,就是要讓湯瑪仕登板時,取得2人在壘上的救援要件。

統一打者不願自家人即將到手的獎項落空,代打登場的李育儒甚至刻意追打離譜壞球,寧可被三振也不要被保送上壘,兩隊荒腔走板表現,引發球迷熱烈討論。

湯瑪仕上場後只用了3球,就結束了比賽,本季以23次救援點,追平獅隊守護神「大餅」林岳平的紀錄,依據聯盟規定,若救援成功次數相同,將比較防禦率高低。

而湯瑪仕本季防禦率以0.75,優於林岳平的4.50,成為今年的救援王。

職棒聯盟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黃鎮台不僅鞠躬道歉,也親自宣布今年救援王獎項從缺,這也是中職23年來,第一次沒有救援王。

聯盟今天經審視比賽影片,認定兩隊球員行為違反運動精神,也嚴重影響聯盟形象,而兩隊總教練沒有盡到督導責任,兄弟總教頭陳瑞振與獅隊總帥中島輝士,雙雙被罰款5萬、禁賽3場。

至於選手方面,兄弟投手葉詠捷,以及統一打者李育儒,也因違反聯盟規章,各處以禁賽3場,禁賽實施日期則於明年球季開始後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