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 羅姆尼占不到便宜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瑪蓮30日法新電)俄亥俄州1間廢棄汽車工廠雜草叢生,美國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剛好可以拿這幅蕭條景象說服選民,是換人當總統的時候了。

羅姆尼選戰攻勢以美國疲弱經濟為主要論調,美國歷經數十年來最嚴重衰退,他攻擊總統歐巴馬的處理方式,並堅稱「我們禁不起讓他再做4年」。

不過民調顯示,僅約1/3美國人將目前的經濟困境歸咎於歐巴馬,有半數人則說共和黨和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應該負責,因此歐巴馬可借力主張羅姆尼一旦當選,就會帶美國重回「讓我們陷入一團糟的同樣失敗政策」。

而關鍵搖擺州俄亥俄州的經濟確實出現好轉,部分是因為儘管歐巴馬無法拯救這間瑪蓮(Moraine)車廠,但還是可以把援救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克萊斯勒(Chrysler)和數十家供應商的功勞算在自己頭上。

俄亥俄州有1/8的就業仰賴汽車工業,當羅姆尼發表備受抨擊的專欄評論「就讓底特律破產吧」(Let Detroit Go Bankrupt),批評政府花費800億美元援救汽車業,並未贏得俄亥俄州居民的好感。

距離11月6日大選還有5週左右,根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最新發表的近期民調平均數據,歐巴馬在俄亥俄州領先5.4個百分點。

歷來成功入主白宮的共和黨候選人都得拿下俄亥俄州,分析家說丟失這個州,羅姆尼的勝選之路寥寥無幾。俄亥俄州目前失業率為7.2%,比全國平均低了將近1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