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 千億民間資金投入建設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日電)行政院工程會主委陳振川今天說,政府引進民間資金投入公共建設,今年簽約總額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明年上看1500億元。

行政院上午召開全力拚經濟促投資記者會。陳振川表示,行政院長陳(沖)強力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積極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公共建設

陳振川說,10月份就會陸續簽約。工程會已在今年成立跨部會促參平台,希望壽險業、郵政儲金,銀行等資金能夠投入公共建設,「明年可以朝1500億元繼續往前發展,把民間活力與資源帶入國家建設」。

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說,世貿二館地上權招標案,可以創造9200個就業機會;50年許可期間,市府每年可收取土地租金約2.2億元。

此外,財政局還將續推動3個案子,包括A25開發案(信義計畫區)、中正區成功高中旁國有土地設定地上權、台北市北投區新民段都市更新案。

陳振川說,台北市的這3個案子,預估民間投資金額360億元,可創造9000個就業機會。

對於有媒體問到A25案是否可引進陸資投資?邱大展說,「我們歡迎陸資,但不限於陸資」,一切依循目前法令制度進行招標,「陸資是選項之一」。

桃園縣政府副秘書長蔡宗烈說明桃園縣政府辦理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他說,這些成功開發的經驗如果可以完成,對於以後吸引民間繼續投資相關投資,將有很大的激勵作用。

陳振川說,公共建設都是長期的,台灣的企業願意投資,也就是看好台灣的經濟發展,未來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可以共同努力,創造關鍵的時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