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山東倆副省長突死亡 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指,山東省常務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18大代表,現年60歲的王仁元,9月24日病逝北京。而就在24號當天,當局公佈,山東省第十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省政府原副省長、黨組副書記,山東大學黨委原書記邵桂芳,因病21日在濟南逝世。網民熱議:幾天死2副省長,山東出什麼大事了?

9月26日,人民網報導稱,山東省常務副省長王仁元不再擔任副省長職務。此前,王仁元負責省政府常務工作,負責省政府常務工作,負責省政府機關、監察、編製、國有資產管理、統計、應急管理、調查研究、金融等方面的工作。2006年6月任副省長、省政府黨 組副書記兼省國資委黨委書記。2007年6月在中共山東省第九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當選為省委常委。

對此,網民熱議認為:王仁元「巧死於18大前夕」有兩大疑點。一是,為何一個常務副省長死亡四天後才公告消息?二是,作為中央喉舌的人民網,何以要在王仁元死亡兩天後,以一則「不再擔任副省長職務」的消息報導其仍在工作?

有分析指出,這只有一個可能,當局不想讓人們及時知道王仁元死亡的消息,並揣測王仁元可能非正常死亡!當局後來雖然稱王仁元是病故,卻並沒說明什麼病,又沒有說明患病時間,從中可窺測一些蛛絲馬跡。

同時,分析認為,報導沒有提及到對病中王仁元有過慰問,這些,更加引起人們的猜測:王仁元只能是猝逝,或者是非正常死亡

幾天死2副省長 網友:山東出大事了?

此外,24號消息,山東省第十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省政府原副省長、黨組副書記,山東大學黨委原書記邵桂芳,因病醫治無效,於21日在濟南逝世,終年69歲。

幾天之內,山東死了倆個副省長,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說:「共黨死光光正好開人民大會 」 「要光鮮體面 、要齷齪黑暗 。要撈黑錢 、要配野種 。天天演戲太累了」

還有網友質疑:「山東省出什麼狀況了?」「不會是嚇死的吧?」

更有網友高興的慶祝:「山東人民表示最熱烈祝賀!!世界最腐敗的官員在中國,中國最腐敗的官員在山東!!」「這事兒該慶祝」

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件頻率高

近年來,中國大陸頻頻發生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件。

據悉,目前中國官員的「非正常死亡」事件一般可分為三類:他殺、自殺和意外事故。在官員自殺案件中,有因為家庭或工作精神壓力過大自殺的,有畏罪自殺的,也有情況不明的。而在他殺案件中,不少是因為官員涉黑涉貪,被利益相對人泄憤殺害,也有在日常生活中被歹徒謀財害命,後者和社會上普通兇殺沒有太 大區別。

據不完全統計,僅2009年就有13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絕大多數是自殺。2010年官員自殺事件更是不斷,截至當年9月媒體已公開報導的已有8起。

分析指出,幾乎每一個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例,都能讓人猜測官場傾軋或者腐敗內幕。因此,選擇權力之路,就是選擇最少的隱私、最小的私人空間,唯其如此,公眾才得以可能發現權力運行中不光明的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