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報告:全球須重視人口老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東京1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發表報告,全球政府必須努力處理老化問題,警告擁有大量年輕勞動力的開發中經濟體有天會發現其背負的人口壓力沉重。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 Population Fund)和民營團體「國際助老組織」(HelpAge Internationl)發表的報告同時呼籲各國,改善醫療預防以延長老年人享有的健康時間。

這份報告發表時間適逢「國際老人日」(International Day of Older Persons),指出地球70億人口中有8億9300萬或12.8%是超過60歲的老年人口。

報告指出,10年內老年人口會膨脹2億來到10億多人,可能對全球福利和醫療系統造成更大壓力。

報告發表於日本1場座談會。日本是世界老化最快速國家,已有約1/4人口超過65歲,政府預測50年內老年人口將占全國40%。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執行董事歐索提梅辛(Babatunde Osotimehin)說:「藉著完全實現人權和基本自由,各地的人都要能有尊嚴、安心度過晚年,享受生活。」(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