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後 葉門千萬人挨餓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沙那30日路透電)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天表示,葉門有近半數的人每個晚上到就寢時仍飢腸轆轆,政局不穩加上全球糧食、燃料價格飆漲,使葉門的孩童營養不良比例高居世界第3。

葉門自去年起義反抗執政33年的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後便陷入混亂,軍隊分裂為親政府與反對派,蓋達組織(al Qaeda)好戰分子占據部分區域,政府對周邊地區原本就脆弱的控制也隨之瓦解。

世糧署發言人卡姆(Barry Came)告訴路透社,葉門耕地匱乏因此大部分的糧食需求都必須仰賴進口,而且又面臨全球糧食和燃料價格攀升問題。

卡姆說:「葉門500萬或22%人口無法自己產糧或買不起足夠食物填飽肚子…這些人大多是無地勞工,所以不能自己種植糧食,而且糧食價格又貴他們也買不起。」

「此外,另外500萬人深受高糧價所苦幾乎沒飯吃,所以葉門有1000萬人每晚都忍著飢餓上床睡覺。」

接受世糧署每日糧食配額的人數從1月的120萬人上升到380多萬人,但公設不良和部落劫取糧食的疑慮使供糧援助的後勤工作更加惡化。

卡姆說:「他們真的深受燃料和糧價上漲所苦…但又有政局不安定、衝突、恐怖活動和大量人口流離失所等問題。」「沒有安全穩定的政局,葉門無法解決問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