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總理吁結束敘流血 稱伊、俄、中暴政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土耳其和埃及領導人星期天一同呼籲結束在敘利亞的流血衝突。在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黨員和地區領導人大會上,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說支持阿薩德當局的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猶同暴君,而暴君不會得到歷史的原諒﹔作客的埃及總統穆爾西在走上講臺,說要和敘利亞人民站在一起直到暴政倒臺。

在熱烈的掌聲中,面對著幾千名支持者,埃爾多安說“我們的三萬敘利亞兄弟被暴君謀殺”。“我們將像我們應該表現的那樣支持我們的敘利亞兄弟,但在這裡,我們呼籲伊朗,俄羅斯和中國,請修正你們的態度。歷史不會原諒那些暴君。”

目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發動的內戰已經造成3萬人死亡,25萬敘利亞人逃亡它國,其中在土耳其避難的就有九萬人。

參加今天土耳其執政黨大會的還有幾位外國賓客,其中包括埃及總統穆爾西、吉爾吉斯總統阿坦巴耶夫以及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總統巴爾扎尼。

穆爾西也走到講臺上為支持埃爾多安而發言,並說要和敘利亞人民站在一起直到暴政倒臺。

埃爾多安在代表會上還說,土耳其的民主是全中東的榜樣。他相信土耳其應該在中東地區事務中起到領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