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誰說紅朝廉政經驗不能出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禁言博客】(373)誰說紅朝廉政經驗不能出口?

誰說紅朝廉政經驗不能出口?

有媒體報導,在前不久中共舉辦的,第五屆發展中國家預防腐敗研討班上,來自阿爾及利亞、克羅地亞和馬來西亞的代表,在閉幕式上做了發言。他們表示,在中國學習到非常有價值的廉政建設經驗,並將把這些經驗帶回本國。對此,“新浪博客”有文章評論說:此新聞壹出,立刻遭到了網友冷嘲熱諷。在網友們看來,中國的腐敗簡直觸目驚心,已到了瀋疴難治的地步,居然還有國家到中國來“取經”,這不是,向強盜學習道德修養,向小偷學習拾金不昧嗎?其實,這是網友的壹種偏見。不經歷風雨,怎麽見彩虹﹔不多災多難,又如何興邦?筆者曾在壹家工廠供職。由於設備落後,安全事故發生率,在全國同類型工廠中“名列前茅”。然而,當這家工廠倒閉之際,技術人員卻成了全國的香饃饃。同行業爭相搶奪。因爲事故出得太多太離奇,技術人員個個成了安全事故方面的行家裏手了,最後,該廠有了“黃埔軍校”的美譽。同樣道理,在中國,貪腐成風,官員瞞天過海、巧取豪奪舉世無雙,手法之老練、計謀之奇妙誰能爭鋒?所以,中國在反腐方面取得的理論和經驗取得的理論和經驗,自然也讓別的國家望塵莫及。廣大網友壹定要善於從壞事中發現閃光點。這方面的本領,紅朝政府最擅長。比如北京暴雨,死77人,政府就發掘出了“北京精神”﹔汶川地震,死幾萬人,政府就樹起了“汶川精神”﹔毒食品橫行,中國人則有望成爲五毒不侵的超人﹔腐敗遍地,廉政的經驗自然全球第壹。文章最後說,我相信,克羅地亞、馬來西亞這樣的國家,用紅朝的廉政經驗去反腐敗,好比用牛刀宰雞,壹定不費吹灰之力。

這與“牲口”有關係

如今職場上,流傳著壹句話:“把女人當男人用,把男人當牲口用”。 網上有篇署名傅壹河的文章,對這個說法評論說:我不相信,這樣的經驗上得了臺面。但我相信,很多單位的管理者,確實是這麽做的。當“牲口”,當任勞任怨的“牲口”,當百依百順的“牲口”,在今天,既是生存之道,又是評先、晉級、升職的先決條件,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不當“牲口”,怎能出人頭地?而根源是,中國的黨政機關,權力自上而下,區區芝麻官,壹畝三分地,領導就是皇帝,唯此唯大,順昌逆亡,容不得壹點雜音,半個異己。提意見,在領導眼裏,就是挑戰權力,就是找死。至於領導是金子還是狗屎,不是妳的意見,所能決定的。妳對領導有意見,不影響他的前程﹔領導對妳有意見,“牲口”妳都當不成。不當“牲口”,沒有活路。餓死自己不要緊,餓死老婆是犯罪。文章說,其實領導也未必不是“牲口”的命,誰讓他當領導,他就對誰負責,可以拆房,可以把正常人送進精神病院。領導幹這些事兒,爲的是權力。不光是爲了維護自己單位的穩定,而且是爲了維護整個權力體系的穩定。而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壹切資源、壹切手段,都是爲了維護這個穩定。權力在,官位在,利益在。領導可以死,而權力不能死,甚至不容撼動。因此,無論是誰提的意見或異見,壹旦動搖了權力的根基,和刑事犯的下場,沒甚麽兩樣,人身失去自由,或許腦袋也保不住。今天,無論打開哪壹張報紙,上哪壹個網站,都能看到官員貪污鋃鐺入獄,上訪者跳樓自焚,及至出現“暴雨死”,“走路死”的新聞。這些人都可以死,而草菅人命的權力死了嗎?沒有。爲甚麽呢?這和“牲口”有關係。

這場戰爭還能打贏嗎?

網友發帖說,假如有壹天,遭遇外敵入侵,我們可以想像,中共軍隊,行進在去戰場的途中,因爲軍車超載把公路壓垮了,把大橋給壓塌了,士兵們吃著有毒食品,喝著被污染的自來水,使用假冒僞劣武器,負傷後服用假藥,不法商人走後門變賣戰備物資,大發國難財。妳說,這場戰爭能打贏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