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2563週年誕辰 南加祭孔典禮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 (260) 南加州僑界23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紀念孔子2563週年誕辰祭孔典禮,儀式延襲漢制古禮莊嚴隆重,以鮮花清果致祭至聖先師,傳承中華傳統優良文化。

當天祭孔典禮依漢制古禮,由鼓初嚴開始、鼓再嚴、鼓三嚴,佾生就位,祭祀官就位、啟扉、迎神、行禮、獻香、奏雅樂、讀祝文、跳六佾舞、獻花、獻爵、送神、閤扉、徹班、禮成,共分 25項程序及儀式, 之後為深具教育意義的「拔智毛」,來賓紛紛加入拔智慧之毛,還有祥獅獻瑞祝風調雨順。

主獻官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表示,今年祭孔大典已是第四年,相信會一直綿延不絕:「我相信這次的祭孔大典,事實上已經是第四年了,而且將來會再持續的一直延續下去,事實上它是真正世界人類文化的重要遺產。」

主祭韓華聯誼會會長劉鎮華表示,今年第一次辦祭孔大典非常不容易:「有機會辦這個祭孔大典,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我們是在海外,我覺得我們不但要中國人自己辦,我們要走出,在美國我們就要把這個中華文化紮根,因為我們最優秀的文化為甚麼不傳揚出去呢?好的要和大家分享嘛。」

在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致贈感謝狀後,還有精彩的文娛節目。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