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富汗美軍死亡人數達兩千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喀布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1名軍人昨天在東部哨站槍口對內,殺死2名美軍和2名阿軍,此事顯示令人困擾的內部攻擊事件持續,而美軍在阿國這場持久衝突中的死亡人數也達到2000人。

內部攻擊連連,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的重大威脅,危及雙方夥伴關係,而這項關係攸關訓練阿富汗安全部隊的合作關係以及國際部隊撤軍行動。

昨天的攻擊事件發生在華達克省(Wardak)薩雅艾巴德(Sayed Abad)地區1處檢查哨,就在美阿聯合基地外。地方政府發言人說,一名阿富汗軍人掉轉槍口,對美軍掃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雙方之間有些誤會。

目前並不清楚發動攻擊的士兵是否被殺。阿富汗軍方發言人拒絕評論。

阿富汗軍人和警察今年至今已經殺死超過50名外國軍人,損害了聯軍和阿富汗軍警之間的信任。這些攻擊事件造成大約相同人數的阿富汗軍警喪生,讓他們也有理由懷疑受到滲透。

此類攻擊事件損及國際聯軍和阿軍的合作關係,使得美軍本月稍早限制與阿軍小規模部隊的聯合行動。

美國和其他國家準備在2014年底將作戰部隊全數撤出阿富汗,讓阿富汗部隊主導維安工作,美國策略的重點是雙方保持密切接觸,包括讓聯軍以顧問、指導和訓練員身分與阿軍併肩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