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逛大街 嚇壞路人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一隻體型龐大的西藏獒犬今天在新北市瑞芳區徘徊,嚇壞路人,員警據報荷槍警戒,循線找到失主指認領回,結束一場虛驚。

新北市警方表示,這隻碩大威猛的黑色藏獒,是瑞芳區余姓屋主為了看顧廠房倉庫所飼養,因最近搬家,將狗帶往瑞芳區大寮傑魚坑路飼養,獒犬可能不習慣新環境,3天前趁著主人不注意,弄斷狗鍊後脫逃,主人製作「尋狗啟示」,發傳單希望民眾協尋。

傑魚坑路的一家早餐店老闆,上午發現這隻體型龐大又嚇人的西藏獒犬,竟然徘徊在店外,唯恐嚇壞用餐民眾或傷及無辜,報警處理。

賽德克族的卓姓警員據報,到現場一邊握槍防衛,擔心藏獒會失控咬人,又通報派出所值班員警,查出余男曾發傳單協尋失犬。

狗主人火速趕到現場,抱著愛犬親吻撫摸,再三道謝員警、早餐店老闆幫他找到新台幣10餘萬元的愛犬。

藏獒是游牧民族的保護犬,力大凶猛,仍有野性,體重約50至90公斤,皮毛為雙層毛,骨骼非常的粗壯。養犬界素有「一獒抵三狼(狼犬)」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