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故障失動力 等待拖救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0日電)從高雄港出發到花蓮和平港載貨的國昌輪昨晚疑似機件故障失去動力,漂流在花蓮石梯坪外海等待拖救,船上人員都平安。

這艘5700多噸的貨輪國昌輪於昨天從高雄港出發,前往花蓮和平港載運水泥,但昨晚航行至花蓮東部外海時,疑似機件故障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

花蓮外海昨天風浪相當大,國昌輪雖然試圖定錨,但仍數度流錨被風浪帶著往南漂流,最後至今天清晨才在石梯坪外海成功定錨。

因國昌輪距離海岸約僅200公尺,很可能被強浪推送至岸邊擱淺,花蓮海巡隊調派巡邏艇在國昌輪周邊戒護。

花蓮港務分公司指出,初步瞭解國昌輪下錨有鉤住底床,目前並無擱淺的急迫危險,船上的17名船員也都平安;花蓮港務分公司現正加緊進行拖救準備工作,拖救船預計於今天下午4時從花蓮港出發,把國昌輪拖回花蓮港。

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拖救船航行到國昌輪定錨地點約需4小時,如果現場海象狀況良好,往返時間估計約需10小時,如果海象狀況惡劣,無法順利進行拖救,可能必須先將貨輪船員送下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