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菊:狼奶教育和豆腐渣社會工程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反日示威展現洗腦成効

眼前這波反日潮,愛國賊滿街暴走,打砸搶燒一應俱全,再次揭示義和團「拳亂」過去一百一十二年,這片冷土依然盛產臣民而難見公民。難怪網上有一副對聯,上聯:「香港公民拼命抵抗洗腦教育」;下聯:「大陸屁民盡情展示洗腦成果」;橫批:「一國兩智」。

庚子拳亂之後,中國本土有識者痛感文明的巨大落差,美國朝野亦認為這個曾經的文明古國自外於世界,種種野蠻蒙昧的行徑歸根到底是教育問題。在拳亂受害至深的美國傳教士,反成了游說國會和政府退還庚子賠款的主力,他們促成庚款用於中國教育,這才有了受過現代文明薰陶的一代新知識分子。

民國政府北伐成功後宣佈「軍政期」結束,「訓政期」開始,卻不幸被日本侵華打斷,國人的公民教育、憲政教育一直先天不足。孰料到了中共建政,卻將教育徹底黨化,狼奶灌輸造就了一茬又一茬愛黨愛政府的紅色臣民。文革以後特別是「六四」以後,愛黨成分有所弱化,但狹隘民族主義成分急劇膨脹,已成為官方的萬應救心丹和精神支柱。

這次反日潮的暴力程度為四十年來所僅見,打砸搶燒之外,標語口號也充滿義和團色彩,諸如:「寧要華夏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核滅日本野狗,消滅民族後患!」等,如此叫囂戰爭和煽動嗜血仇恨,在文明法制國家已違反法律,天朝義和團後裔卻以此為樂。還有一些標語泄露了愛國賊基本文化知識都欠奉,比如:「保衛釣魚島,誓與日軍共存亡!」你可以說誓與釣魚島共存亡,誓與日軍共存亡不正成了他們口中詛咒的漢奸?

也有上街呼籲理性愛國,抵制暴力的,卻都敵不過浩蕩暴民,或被搶去標語牌,或被飽以老拳。縱橫街巷的憤青就像當年的義和團和紅燈照。就此可看出,教育系統乃至整個社會系統都是豆腐渣工程,打造的多係劣質產品。這般豆腐渣工程與現代憲政法制之距離,並不比鬧拳亂的庚子年間近多少。

從教育豆腐渣到工程豆腐渣

既然說到豆腐渣,就不得不提到前一陣哈爾濱松花江上的陽明灘大橋斷裂奇聞。一段一百三十米的橋面倒塌,四輛汽車墮橋,三人死亡六人受傷。這座耗資十九億,號稱可使用一百年的大橋,建成才九個月就塌了。哈爾濱市建委先說無法查到是哪一個單位承建這個工程,後來市政府又「闢謠」,說不是倒塌,而是「側滑」。官員別的本事沒有,創造新詞的智慧卻舉世無匹。這就好比把「貧困者」說成是「待富者」,其荒誕程度可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

市政府又說,事故是四輛運貨卡車超載造成的。對此說市民都啼笑皆非。同在哈爾濱有一條超過一百年的鐵路橋,是沙俄帝國時期建造的,至今仍在通車,滿載的火車難道不比超載的卡車重?又有網民調侃:「以後造橋要立標誌牌,規定超過一百公斤的胖子必須徒手通過。」博客作家李承鵬寫道:「其實不必追問真相,因為彼此都知道真相……這裡最大的真相是,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我們也知道他們其實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所以我現在不關心真相,我關心怎麼表演真相。」這對中國官場和中國特色的官話真是形象概括。

說起來中國人其實是造橋的老祖宗,古老的趙州橋堪稱世界橋樑史的一座祠堂,它是隋朝由著名的工匠李春主持建造的,至今已有一千四百一十三年;至於宋朝建造的洛陽橋,至今已有九百五十二年;中國人無不知道盧溝橋的大名,那是金代──也就是南宋時期建造的,至今已有八百一十九年,卻仍然能通過四百噸的載重量。

進入工業革命時代,中國老橋畢竟落伍了,所以第一條黃河大橋是德國人承建的;第一條長江大橋是蘇聯援建的,到現在仍安全運行。中國第一位現代橋樑專家,正是靠退還庚子賠款而赴美留學,由常青藤名校康奈爾大學培養出來的茅以升,二十世紀三十年代他主持設計和建造錢塘江大橋,只可惜在抗戰時為阻擋日寇而忍痛炸毀。總體而言,中國建造現代橋樑的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但是到了二十一世紀,中國橋樑設計、建造的速度已經是世界第一,只不過質量卻是世界末流。

中國塌橋創世界紀錄

去年中國派團到美國考察交流,美國交通部得知中國鐵道部一年之內就同時設計和建造幾十座橋,都為之吃驚。美國因為交通發展已基本定型,造橋量寥寥可數。而中國造橋需求大,到處大興土木,應該說實踐經驗已多於美國。不幸的是,中國造橋的驚人速度,使得質量事故的頻率同樣驚人。自從十多年前廣東韶關大橋倒塌,之後就事故頻傳,重慶綦江建成僅三年的彩虹橋,因一隊武警官兵列隊走過,橋便塌了,四十人死,據說是正步操引發「頻率共振」所致;廣東九江大橋僅因運沙躉船撞到一個橋墩,橋就斷了;中國援建非洲馬達加斯加的大橋,通車半年便坍塌;最離奇的是湘西鳳凰大橋剛竣工,居然在拆除腳手架準備剪綵典禮時突然倒塌,砸死民工六十餘人。昆明機場的天橋還在建造中就倒塌了。

說到哈爾濱這座陽明灘大橋,原來預計三年建成,橋樑專家已忠告施工單位,這不可能。但更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這座橋僅兩年就完工通車,九個月就塌了,真是建的快斷得更快!

這豆腐渣工程裡面涉及多少黑幕多少利益?這就要回到李承鵬那句話:「其實不必追問真相,因為彼此都知道真相」。當然你越知道真相,政府就越不能讓它成為真相,一定要用各種離奇謊言去掩蓋。就像汶川地震的豆腐渣校舍一樣,真相和幾千孩子的生命都必須永遠埋在瓦礫之中。單說中國算上手指腳趾也數不完的橋樑事故,都是公共工程,但它從來不是公共的事務,出了事一定是關起門來行政處理,絕不公開審理。最後被定罪的一定是民工,頂多算上幾個包工頭。所以李承鵬說:「每看到新工程上馬,就知道又有幾個億萬富翁將誕生了。每到工程竣工,就知道又一批默默無聞的臨時工要出名了……。這個時代留給我們最大的財富不是真相,而是你一直勤於動腦,想像他們下一次會怎樣表演真相。這個卓越的過程中,他們負責說謊言,老百姓把謊言提煉成寓言。」

謊言教育是豆腐渣工程總根源

回過頭來說這波反日狂潮,同樣揭示整個社會的豆腐渣內核,假愛國之名而打砸搶燒,這是狼奶教育下的劣質產品。而號稱鋼鐵長城的數百萬軍隊武警,都是內向型的維穩大軍,偏偏敗絮其中,軍人要回家探親都要層層賄賂,班排長要提幹,更要重禮打點。這樣的軍隊要對外打仗?韓寒博文寫道:「你想,已經建立起了這麼能爽到自己的政權,沒事誰還想打仗啊。萬一外敵不好搞,沒法速戰速決,戰爭初期的民族凝聚力漸漸耗完,後院一失火,百姓一帶路,內部一撕裂,這就麻煩大了。」

韓寒畫龍點睛之筆在於「不能對內遊行的地方,它的對外遊行沒什麼說服力。做愛國者,不要做愛國者導彈。領導沒面子的時候,我們給他們長臉;領導有面子的時候,我們被他們掌嘴。有人坐釣魚台,有人做魚,我愛這土地,我卻沒有一寸土地……以愛之名大肆踐踏,以愛之名自相殘殺,以愛之名讓這個國家變成一個笑話。」堪作這一幕愛國猴戲的精闢總結。

文章來源:《爭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