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作 揪4虎打造奇幻虎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大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今天在紐約影展首映,藉著默默無名的印度演員、4隻老虎和全球最大的造波機,以3D方式將暢銷小說搬上大銀幕。

李安在首映會中打趣說道:「電影界有幾個經典的忠告:絕不要碰動物、小孩、水或3D。」「我們每個都碰了。」

李安稍早告訴記者,他2001年就拜讀過原著小說,發現劇情「震撼人心」。但他也說,「我記得我那時候還暗想,不會有正常人」要把它改編為電影,因為技術層面的挑戰性實在太高。

故事主軸環繞印度男孩Pi逃過船難,與1隻孟加拉虎漂流海上。這樣的故事背景讓選角困難重重。

印度17歲男孩蘇拉吉•夏瑪(Suraj Sharma)解決了李安的第1個難題。蘇拉吉•夏瑪陪著兄弟去試鏡,卻從3000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李安敲定男主角後和部分配角後,就得填補第一配角空缺:老虎。

老虎派克(Richard Parker)大多出自CG特效。而工作團隊以4隻真實老虎為參考原型,打造奇幻虎。

「神鬼戰士」(Gladiator)動物訓練師波堤爾(Thierry Le Portier)從法國找來的3隻老虎和1隻加拿大虎作為樣板。

李安說,名為「金恩」(King)的公虎是派克的主要模版,而另外兩隻來自法國的母老虎則用來模擬較具侵略性的老虎肢體語言。

李安說,派克「較溫馴」的片段,如暈船等,則是以來自加拿大惹人愛的老虎姿態為樣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