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教機構舉辦教師節活動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巴拿馬著名的中華文化教學機構「中巴文化中心中山學校」28日(當地時間)教師節舉辦慶祝活動,表揚中心教師們1年來的辛苦付出,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夫婦也應邀出席。

活動以舞獅表演揭開序幕,中巴中心的學生接著演唱「奉獻」、「謝謝你的溫柔」及「我還是深愛著你」等歌曲感謝師長教誨的恩情,感動在場所有賓客。

而之後的彩球舞、中華武術、原住民竹子舞、學校交響樂團演奏等精彩演出,均可看出中巴中心平時對於孔子所接櫫「六藝」的重視。

活動後周麟致詞祝賀所有在座師長教師節快樂,並表示孔子原有意從政,曾周遊列國,但遭逢亂世,儒家政治理念不為當權者接受,因此改以教化民眾為志業。

他表示,孔子不但破除當代教育僅有菁英獨享的局面,他的弟子更把「有教無類」的儒家文化,成功弘揚到東亞其他國家。

周麟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與科技先進的成功關鍵,無非就是對於教育的高度重視,而這也正是儒家文化的精髓。

周麟鼓勵在座年輕學子把握中巴中心優良的教學資源,包括傳統中華文化、正體中文等,等到畢業後,歡迎學生們到台灣就讀大學,吸取科技新知,未來返回巴國貢獻所長。

活動最後,周麟頒贈紀念品給中巴中心校長賈柏耶樂(Oscar Caballero),氣氛熱鬧歡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