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與李嵐清的「政治姻緣」 內幕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此前幾天,就在薄熙來案懸而未決的時刻,某海外中文媒體突然爆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9月22日專門為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李嵐清改編的音樂劇捧場,並與李嵐清、曾慶紅等人共同出現在國家大劇院觀演的詭異消息,有分析人士稱中共官媒沒有報導這批江系人馬的露面,對江派勢力來講是一個極壞的兆頭。果然,接下來薄被雙開,有關江澤民與李嵐清之間「關係密切」的一些相關文章也開始流傳。

江澤民喜歡音樂,又與李嵐清關係密切,這都不是秘密,表面看他22日出席專場音樂會只是娛樂,但有分析稱,這其實並不簡單。

時事評論員趙培分析,9月22日晚上,國家大劇院歌劇場上演李嵐清創作的音樂劇,江澤民這個時候罕見發表講話,把這些江系大佬們都拋了出來。但這個關門的音樂劇異常的蹊蹺,因為沒有對外售票,參加的人都是被邀請的省部級的高官。新華社和人民日報都沒有報導,盡顯江澤民的失勢狀態。

李嵐清成江的追隨者

此次陪同江澤民現身的,幾乎清一色是江過去的密友、親信,其中李嵐清是江澤民在第一汽車製造廠時的舊同事。

江澤民在上海市委書記的任上,進入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1992年將時任外貿部長、黨組書記的李嵐清越級提拔,使之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後來又在1993年3月的人大會議上,李出任了國務院副總理,從此成了江在中共政治上的追隨者。

1997年2月鄧小平去世,9月12日十五大時,在江的一力提拔下,李嵐清進入中共最高權力中心,成為中央政治局的常委。

迫於江淫威 李嵐清終成「610」首任最高頭目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但是,《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當時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常委都不贊成。那時江為總書記,六名常委為李鵬,朱熔基,李瑞環,胡錦濤,尉建行,李嵐清。在這個時刻,江澤民是無比孤立的。

此前亦有媒體披露,李嵐清原來在外經貿部當部長,他是另一位法輪功學員的頂頭上司,兩人原來關係不錯。早在1995年,這位學員也說起過向老部長李嵐清介紹法輪功的事,並給了李嵐清一本《轉法輪》。

但是,由於李嵐清的兒子曾犯下十億大案,被江澤民一筆勾銷,江澤民以此威逼利用李嵐清。當時由於李嵐清也不同意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決定,江就拿出黨性和「亡黨亡國」的帽子威逼李嵐清,最終李嵐清立場鬆動,同意了江的決定,成了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的首任最高頭目。

書中披露,江澤民集團除了四大迫害元凶(江、羅、劉、周)之外,在當時的中央中共政治局常委還有一批參與迫害的重要成員,包括曾慶紅、李嵐清、賈慶林、李長春、吳官正等。在人數和權力分配上,鉗制著胡溫。

2002年的前半年,江澤民已經在為十六大可能退位而揪心。江唯一能做的就是攥緊槍杆子,保留軍委主席之職,左右胡錦濤。於是,江由曾慶紅出面,找在十六大上應該退休的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密謀江留任的問題,並告訴張,事成之後江讓他當國防部長。

2002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開幕。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被江澤民許願當下屆國防部長的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全部為軍人的成員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屆中央軍委主席。張萬年發言后,被江澤民一筆勾銷兒子十億大案的李嵐清、還有女兒成為江澤民人質的劉華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

李嵐清親自點名勞教 吳儀秘書遭70種酷刑內幕

曾經擔任過中共政治局委員吳儀的秘書、原國務院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辦公廳處長張亦潔因為修煉法輪功,被李嵐清親自點名勞教,曾遭受42天42夜9個人輪流看著她不讓睡覺,而且還強制她一直站著,進行滅絕人性的迫害。

張亦潔:「最刻骨銘心的就是幾次長期關押不讓睡覺,其中最長的一次是42天42夜,不許睡覺,而且還是在站立的一種情況下,其中伴隨各種各樣的肉體上的折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