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尖端科技人才 教部推獎學金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教育部今年首度設置「尖端科技人才培育獎學金」,甄選青年赴海外攻讀博士學位,一年4萬2000美元,最長3年,明年4月報名。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表示,去年18位學術、藝文、企業、媒體領袖共同簽署「人才宣言」,其中內涵包括對台灣留學國外青年人數減少的隱憂,政府有必要採取「更強的力道」,把有潛力的青年推上世界頂尖的學習環境。

教育部和國科會、行政院科技會報共同編列預算,首次設置「尖端科技人才培育獎學金」,將於明年4月15日至30日開放報名。

國際文教處表示,獎學金預計每年甄選30人,限定智慧電子技術與應用科技、資通訊技術與應用科技、智慧型自動化科技、生醫科技、科技法律與智慧財產管理、量子應用科技、能源科技、材料科技8個領域。

教育部預計明年6月公布錄取名單,獲選者最遲必須在明年12月31日前出國留學,相關報考資格可參考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