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家庭救傷烏鴉 久成家中密友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8日專電)加拿大渥太華市1個家庭,今年春天在市內一處草地發現1隻受傷的小烏鴉,便將牠帶回家飼養。現在,長成的烏鴉成了這家的密友

11歲的麗維亞•芮諾(Livia Renaud)表示,這隻烏鴉現在已成了她最好的動物朋友。麗維亞的弟弟薩克里(Zachary)也表示,烏鴉好像是家中另1個小孩。

一開始,麗維亞的母親伊莉莎(Elissa)不太願意收養這隻小烏鴉。不過,全家最後還是決定將受傷的小烏鴉帶回家。

這隻取名華特(Walter)的烏鴉,傷癒並能飛行後,芮諾家雖將牠放歸大自然,但牠從不飛遠,始終在家附近。

麗維亞表示,她和弟弟騎單車華特有時會跟著,走路時華特也會在後面跟著,她有時會對華特訴說心中苦悶及秘密。因為華特永遠不會將這些秘密說出去。

當兩人上學時,華特還會逗留在校外樹上等2人放學。

伊莉莎表示,今年小孩開學的第1天,她就知道華特不會走,當她送小孩上學時,華特就跟在後面,牠以為自己也是家庭的1員。

華特還善解人意,麗維亞說,有天感覺不舒服便躺在沙發上。華特看到後,就從後門飛進來,依偎在麗維亞的懷裡,與麗維亞一起看電視。

麗維亞的父親派翠克(Patrik)是名教師,他特將華特與家庭一起生活的片段拍下來,放給學校同事看。派翠克表示,烏鴉與人生活在一起,太不尋常。這可以做為1個很好的教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