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沒有台灣 拍不出新作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8日專電)李安3D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今天舉行全球首映,獲得媒體滿場喝采。他對台灣提供的協助十分感謝,並強調沒有台灣,就沒有這部電影。

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是本屆紐約影展開幕片,上午先舉行媒體首映,吸引數百名各國媒體到場觀賞,人數多到預計的放映戲院坐不下,特別加開另一個戲院,才讓所有媒體得以進場欣賞。

試映結束後,李安帶著主角蘇拉吉•夏瑪(Suraj Sharma)、原著作家馬特爾(Yann Martel)與媒體座談,獲得現場媒體滿場掌聲。

決定回台灣拍片,李安笑著向滿場媒體表示,「因為台灣會為我做任何事,還會延伸、延伸、再延伸」。回台灣拍片真的讓他很感動,也讓他很驕傲,「沒有在台灣,就做不出來」。

李安表示,這次回台灣感覺很高興,所有人都很熱情,也沒有太多行政規矩。

他認為,台灣充滿各種可能性,什麼都找得到,連印度替身都找得到,片中度假中心裡的白人也都是台灣找的、墨西哥海岸也是在台灣拍的,他真的很驕傲能在台灣拍片。

李安說,台灣在他心中就像是片中那個浮島,有很漂浮的感覺,但那又自己的家鄉,可以在那邊輕鬆過日子,讓人很驕傲。他也希望台灣不要再漂浮,不要再自我撕裂。

談到拍攝這部電影最辛苦的地方,李安說,他是個沒有嗜好的人,除了燒燒菜、管管小孩、跟太太說說話,人生就是這些電影,選了主題就去過角色的生活。

拍這部電影,李安說,就好像飄過太平洋,真的很艱難。最難的是,片子看起來很輕鬆,但水很難拍、3D很難拍,沒人懂、沒人能教。不過,至少2000名工作人員,陪著他在台灣工作4年時間,真的很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