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出血24.3億平息美林訴訟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美國銀行在星期五宣佈,針對2008年金融危機時收購美林所引起的訴訟,將支付24.3億美元,與投資人達成和解。

美國銀行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收購美林,導致股票跌去超過三分之二。美國銀行股票投資者在2009年提起集體訴訟,認為美國銀行對財務狀況做出不實的陳述,導致他們蒙受損失。

雖然美國銀行否認這一說法,但是考慮到這場官司長期糾纏下去,勞時傷神耗資龐大,因此最終達成24.3億美元的和解協議。

根據協議部分內容,美國銀行還將實施新的企業管理政策,包括董事選舉優先權、董事會未來收購政策、顧問獨立性等等。並且還將每年舉行“股東決定薪酬”的投票。

銀行方面表示,到9月30日第三季度結束,這一季的訴訟費就達到16億美元。這筆開支,加上一項英國稅務支出,預計將使第三季度每股盈利減少28美分。具體財報,或將在10月17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