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前財長將與梅克爾競選總理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電)國在野的社會民主黨(SPD),今天提名擇善固執的前財政部長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出馬角逐2013年大選,挑戰現任總理默克爾。

社民黨黨魁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在柏林黨部說,「我推薦,由史坦布律克擔任2013年聯邦選舉的總理候選人」,現場響起了贊同的掌聲。

社民黨國會黨團領導人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說:「這是本黨的好日子,我堅信,史坦布律克不但是最好的候選人,也將是我們國家稱職的總理人選。」

現年65歲的史坦布律克曾在默克爾任內擔任財長,兩人密切合作,克服了美國雷曼兄弟公司2008年倒閉所引起的金融危機。

史坦布律克擊敗嘉布瑞爾以及史坦麥爾的競爭,獲得提名。史坦麥爾在2009年的大選敗給默克爾。(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