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的未來—傳統醫學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傳統醫學至今以有數千年的歷史了,在不斷發展的今天,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研究和探討傳統醫學,在醫學上傳統醫學在許多難治病上有了很大的突破。

近日,在韓國coxe會展中心召開了第16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交流大會,以「醫學的未來,傳統醫學」為主題,有50個國家16000名醫學界人士參加,共同探討19個議題,11場研討會和政府論壇。

這次的大會期間將努力推廣成熟的韓醫學和傳統的醫學,並提供給與會者一個經驗交流和產品營銷的平臺,構建一個全球化的交流合作網絡,共同促進傳統醫學的發展。

樸世起江南區韓醫師會會長: 「韓國的韓醫學,中國中醫也是,數千年來為醫學做了很多的貢獻,現在很多人正在研究和學習,有簡單的醫學構架和教育機構,是一直以來發展研究的一種學科。」

陳方佩臺北榮總傳統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醫師:這次就結合中醫和西醫一起合作,我們就發現,使用針灸治療之後的帕金森患者確實在於副作用的減低上面有明顯的意義。

另外,大會還設置了「山清博覽會展廳」,以宣傳韓國慶尚南道山清郡舉辦的2013年世界傳統醫學博覽會,同時2013年也是《東醫寶鑒》出版400週年。

金英擇世界傳統醫學博覽會組織委員會:「第16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交流大會之後距離明年2013年山清世界傳統醫學博覽會還有一年,明年的世界傳統醫學博覽會主要有學術展示活動體驗等幾個部分主成。」

許多國家的醫學界人士參加了這次的學術交流,在展示區內許多的相關的醫療企業也展示了自己的產品。

展廳分三各區域,包括介紹東洋醫學相關的行業展廳,介紹各國傳統醫學的世界傳統醫學展廳以及提供相關東洋醫學標準化及其未來發展信息的東洋醫學未來展廳。

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自1976年成立以來,每兩三年舉辦一次,在世界傳統醫學領域有著最悠久的歷史,下屆大會將在臺北舉行。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