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布2013預算案 削減債務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法國總理艾羅(Jean-Marc Ayrault)星期五(9月28日)表示, 政府推出2013年預算案為「戰鬥性預算」,包括提高富人的稅收,節省政府支出,以削減國家的巨額債務。

法國飛漲的債務,在過去四年裡,已經上漲了三分之一。
星期五,法國政府提出2013年預算案,承諾撙節369億歐元,使國家預算赤字降至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
法國總理艾羅稱,這是「戰鬥性預算」,以控制國家的巨額債務,但他同時稱新預算對十分之九的納稅人政策不變。

艾羅在召開內閣會議後,召開了記者會。
艾羅:「這是一個戰鬥性預算,是恢復國家健康的戰鬥預算。」

艾羅還表示實現新預算還需要努力,但它是公正的努力。所得稅的徵收,不會影響中產階級和工人階級。
艾羅:「十分之九的納稅戶不會面臨更高的稅收。這是我們給法國人的一個保證。」

法國今年的赤字將達836億歐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4.5%,但2013年的赤字將減至616億歐元。一些經濟學家對法國能否實現這個水平表示懷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