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塞爆 韓返鄉潮近3千萬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韓國中秋節前後3天的連續假期,預期將出現近3000萬人次的返鄉潮

韓國稱為「秋夕」的中秋節,是家家團圓掃墓祭祖的最大民俗佳節。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在首爾火車站和江南高速客運總站,從今天上午起,開始湧入大量的返鄉旅客。

從首爾至釜山的京釜線車票,至上午10時前,80%已訂購一空。前往西南部全羅道的湖南線,預訂率也已逾93%。民眾為買票大排長龍。

韓國道路公社預計,今天從首爾出發返鄉探親的車輛將達45萬輛。全國利用高速公路的車輛將達400萬輛。

韓國政府預估,從28日到10月3日全國共有2925萬人使用交通,30日中秋節當天,最多將有609萬人移動。

報導指出,趁中秋節連續假日出國旅行的遊客,也從今天上午起,大量湧入仁川和金浦等國際機場。

仁川國際空港公社預估,今天起到10月3日,利用仁川機場的旅客將達58萬2705人次,較去年增加8%。今天從仁川機場出境的旅客將達5萬9360人次。

韓國空港公社則預估,今天搭乘金浦機場國內航線的旅客將達2萬7210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