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轉讓糾紛 俄富豪庭外和解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莫斯科27日路透電)俄羅斯億萬富翁德里帕斯卡與切爾尼已針對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的10億美元股權爭訟,在最後一刻達成了和解。原本他們即將就曠日廢時的倫敦訴訟案舉證。

這起訴訟案原本可望纏訟到2013年,攻防重點在違約、犯罪與黑道當家等指控,因而暴露出「東部蠻荒地區」西伯利亞有利可圖的冶煉企業在後蘇聯遭到黑暗分拆的現象。

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的發言人在簡短聲明中說:「德里帕斯卡先生宣布,切爾尼(Michael Cherney)在倫敦對他提起的訴訟已經結束。雙方不會再談論訴訟或與訴訟有關的問題。」

切爾尼團隊也發表幾乎相同聲明。

切爾尼在烏克蘭出生,在烏茲別克長大,信仰猶太教,自1994年離開俄羅斯後就住在以色列。切爾尼指控金屬大亨德里帕斯卡違背一項協議,即收購切爾尼在兩人合資企業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的股份。

人脈豐沛的德里帕斯卡控制了俄鋁,在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打壓曾經擁有龐大政治權力的寡頭政治掌權者時,德里帕斯卡逃過一劫。

德里帕斯卡否認跟切爾尼有這樣的生意關係,他指稱,他是切爾尼協助安排收取保護費的受害者,不過切爾尼否認這項指控。

切爾尼2008年爭取到權利,得以在倫敦法院提起控告德里帕斯卡的訟案。切爾尼10月2日將在以色列透過影音連線接受交叉詰問。由於法庭已因另一項洗錢調查行動對切爾尼發出逮捕令,使他無法前往倫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