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完成施政報告 感謝王金平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順利完成施政報告,並將施政報告中重要的理念做說明,他非常謝謝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黨團的支持。

陳(沖)上午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在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杯葛、干擾下,5分鐘就完成施政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下午開始進行施政總質詢。院會休息後,王金平和陳(沖)在議場後面休息室晤談約半小時。

對於施政報告遭到干擾是否覺得委屈,陳(沖)中午離開立法院議場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並不覺得委屈,他非常謝謝王金平,還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共同的支持,做很多協調的工作,讓他可以把施政報告中重要的理念做個說明。

王金平受訪時表示,他告訴陳(沖),從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吳敦義到現在,其實都有在野黨立委杯葛,這次由於人數最少,用柔性方式處理,所以讓陳(沖)還算是順利的進行施政報告,「口頭報告中他把施政重點也都講了」。

王金平指出,他要感謝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能夠非常理性,且尊重他們所提出的不信任案處理完之後的結果;他希望台聯一方面能夠諒解,一方面讓院會能夠順利、和平地進行。

陳(沖)表示,立法院會非常重要,行政院要推動任何法律案通過,以及預算案的審查等,都需要立法院正常運作;立法院會能夠盡早開始總質詢,然後開始預算審查,對整個社會發展都有正面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