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聯大籲為伊核計劃設明確“紅線”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四在聯大發表演講,呼籲國際社會為伊朗核計劃設置一條明確的“紅線”,並警告說,這是防止爆發核戰爭的唯一方式。

內塔尼亞胡在演講中表示,伊朗到明年年中可能有足夠的材料來製造核彈。

“面臨危險的不僅僅是我國的未來。也是世界的未來。武裝著核武器的伊朗最能危及我們共同的未來了。”

他說在過去7年裡通過的制裁措施並沒有影響到伊朗的核項目。

“只有一種方式可以和平阻止伊朗獲得原子彈,那就是對伊朗核武項目設定一條明確的紅線。”

內塔尼亞胡表示,紅線不會導致戰爭,紅線會防止戰爭,相信伊朗面臨一條“明確的紅線”,將會退卻。這將給制裁和外交方式更多時間來勸伊朗拆除它所有的核武項目。

他相信,美國和以色列能夠就這個問題規劃處一條共同的路。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在週二致詞聯大說,美國將盡一切可能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儘管奧巴馬政府並沒有排除對伊朗動武,但也表示制裁和與伊朗的多邊談判仍必須給予時間。

這個月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曾表示,美國並不準備致力於設定這一紅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