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羅姆尼弗州交鋒 經濟是關鍵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弗吉尼亞州美國大選中的關鍵州之一,奧巴馬總統和羅姆尼週四都在該州進行競選活動。面對嚴重依賴軍事生產的弗吉尼亞州,如何打好“經濟牌”成為關鍵。

羅姆尼週四在出席一個老兵儀式時表示,將重新審查過多的軍費開支,使國防部門變得更為有效,並增加10萬名現役服務崗位。他同時承諾,節省下來的國防預算將用於關懷老兵。

而在該州海灘發表演講的奧巴馬,則提出了一個新口號—新經濟愛國主義。奧巴馬表示,新經濟愛國主義根源於相信強大繁榮的中產階級才能引領經濟發展。因此,他將繼續關注在為中產階級減稅上。

對於奧巴馬提出的新口號,共和黨表示,奧巴馬正好把自己劃到了不愛國的一類中。4年前,奧巴馬批評布希政府增加了4兆美元的國家債務是不愛國,然而在奧巴馬執政的4年中,債務又增長了5兆。

由於經濟主要集中依靠軍事基地和設施,弗吉尼亞州在經濟衰退的大潮中,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少。但是,現在不確定的國防開支計劃,以及財政赤字削減方案,卻讓這個州民眾對經濟前景緊張了起來。

民調顯示,目前奧巴馬在這個州有著微弱的領先優勢。他能否把優勢保持下去,經濟牌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