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纏鬥10年 團派拿下江系時機已到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有台媒稱,遲遲未公佈會期的中共十八大將在10月18日召開,政治局常委也將從9人減為7人。現在外界普遍認為,十八大常委席位中團派和江派人數的比例將宣告胡錦濤和江澤民10年纏鬥的勝負結局。

不過,有評論分析指出,事實上胡江雙方勝負的關鍵將取決於對法輪功問題的不同態度。隨著王薄事件的發酵,一步一步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推向全世界,即使胡錦濤十八大或者說在所謂的第六代安插了多少團派的人馬,但如果不正確對待法輪功問題,最後也將背負血債,落得跟江派一樣的下場。

習近平靠攏胡溫

9月1日至9月14日中共儲君習近平神秘「失蹤」期間,《路透社》發表了獨家報導,稱習近平與胡耀邦長子,被稱為中國改革派的代表人物之一的胡德平舉行了私人會談,否定自己是薄熙來的同盟,並強調必須嚴格辦理薄案。習近平還特別向胡德平解釋,他並不支持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他視察重慶的講話,被當地報紙有意做了曲解。

作為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謀反政變計劃的主角——薄熙來,也是江系血債派中殘酷打壓法輪功的主要人物。

《德國之聲》評論文章認為,習近平與胡德平的見面,主觀上是他的政治路線向右轉,與高層公共知識分子結盟;客觀上也改變了高層的政治格局,即向胡溫方向靠攏。

時事評論員賀宗旋指出,江派為了維持迫害、不被清算而一直肆意提拔在法輪功問題上有血債的人執掌實權乃至最高權力,並意圖捆綁整個政府體係為其罪行買單。而不甘為其挾持的胡溫等,則與「血債派」展開了一場較量。習近平已經意識到了不背負法輪功血債的重要性,因而靠攏胡溫,表示嚴辦薄熙來。這也將對以後在法輪功問題上太子黨和團派取得共識獲得一個基礎。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也認為,習進平已經逐漸和血債幫越走越遠。因為他已經非常明白的看出來,那條路越走越窄,可能中共的垮臺就是因為血債幫的原因,是因為活摘器官的等等因素。

胡溫需在法輪功問題上正確表態

目前,王立軍已經被宣判,針對薄熙來的審判也呼之欲出。雖然迄今為止,胡溫習出於「保黨」的需要,沒有公開周永康、薄熙來夫婦和王立軍背後隱藏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滔天罪惡,但中共高層博弈真相和「血債派」走向衰敗各級官員都看在眼裡。中共高層下一步如何走,法輪功問題如何解決,各級官員心裏也都在盤算。

賀宗旋認為,十八大前或後處理薄熙來案沒有太大區別,因為習近平十八大後掌權,而且跟胡溫是一個陣線。

9月22號晚上,江澤民現身北京國家大劇院,與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等人共同欣賞了音樂劇。另外,在薄王事件之後一直沒有出國訪問的周永康,竟然在9月21號到25號去了新加坡、阿富汗和土庫曼斯坦訪問。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因為江派勢力越來越薄弱,面臨崩盤,只能靠搬出江澤民來造造聲勢。而周永康作為江派檯面上最具權力的人物,如果再像薄熙來那樣被公開拿下,江派將立刻崩潰。周永康頻頻露面是中共高層要求表面和諧的需要,而讓其「出訪」,更在於不讓他在國內「搞事」。

賀宗旋則指出,江澤民正在垂死反撲,而且還有餘黨在攪局。周永康高調出訪和被報導,也可能意味著即使政法委常委位置在十八大會被撤銷,也會給他安排個什麼位置安老。這些說明,江派隨時反撲,胡溫想獲勝必須更加當機立斷。

他認為,胡溫取得決定性的勝利的關鍵就是在法輪功問題上正確表態。以前可能還時機不成熟,但現在,大連屍體工廠,美國聽證會、聯合國人權會議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以及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的強烈關注,並承認中國存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成為了胡溫一舉拿下江澤民、周永康的最好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