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末開政治局會議 跡象示薄熙來被拋棄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海天採訪報導)按慣例,中共十八大前將召開政治局會議以決定十七屆七中全會以及十八大的會期等重要內容。日前有消息稱,此次至關重要的政治局會議將在十一前夕召開,更有香港媒體稱已經確定在本周周末召開,其議題涉及常委名單及如何處理薄熙來。外界有評論指,跡象顯示薄熙來已遭中共拋棄將面臨重判。

據德國之聲等海外媒體透露,這次政治局會議將確定在9月底,隨後的十七屆七中全會也將在“十一”假期間召開,屆時將最終公布十八大會期。這意味著在十八大前所剩無幾的時日里,未來中共的日程將極為緊張。

對此,海外時事評論員劉銘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會議應該是中共執政以來最不穩定,最充滿危機的一次會議。一來大陸百姓對中共的積怨已經到了臨界點,二來中共高層圍繞薄熙來的處置展開的權斗也已經進入白熱化的程度,儘管目前各派都不停的利用自己掌控的媒體放風,但有跡象顯示薄熙來已經很難翻身。

劉銘說:「我個人認為現在中共即將接任的高層習近平等人,和即將退下來的胡溫都希望把薄熙來一案做鐵了,讓他將來不會有翻身的機會。因為薄原本是要發動政變取代習近平的,可以說習和薄是死敵。另一面,胡溫是這次拿下薄熙來的主要力量,如果這次審判給薄熙來留下任何一點翻身的機會,就等於在習近平和自己的身邊放置了一顆定時炸彈,習近平出於自己將來執政的考慮也不會給自己留下後患。」

劉銘分析說,從中共慣常作為看,薄熙來的罪名肯定會涉及貪污腐敗,這事能拿到桌面上來講,又最能收買人心,是百姓最痛恨的,但從中共目前透露的跡象看,薄熙來的罪名很可能會和海伍德的謀殺案牽扯上。

他表示,王立軍在法庭上的陳述中不點名的提到了薄熙來,這應該是提前排練好的,否則他不敢說出來這樣的話,中共的新華社也不點名的提到薄熙來在王立軍彙報谷開來涉嫌謀殺海伍德時,給了王立軍一個耳光,這些都是在暗示薄熙來和謀殺案有關。

「當然薄熙來的罪行中最獸性的罪行中共肯定不敢提起,那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販賣。這是中共肯定不敢提及的,如果中共把這個黑幕揭示出來,那就等於自掘墳墓了,他們都知道這點,所以肯定會極力隱瞞,這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派周永康等目前死而不僵的原因之一,他知道胡習在這個問題上也是投鼠忌器。」

有海外中文媒體則引述源自北京政治觀察人士的消息稱,對薄熙來「繩之以法」的主張,已在中共黨內佔上風,薄的罪名將涉及貪污受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和生活腐化,刑期或超過王立軍的15年,可能達20年或更長。

而香港《明報》引述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的分析也說,按照王立軍案新華社通稿中提到的內容,薄熙來至少涉嫌「徇私枉法」與「濫用職權」兩罪。

時政評論人士汪北稷向記者表示,所謂政治局的會議其實並非重點所在,真正的重點在於目前中共已經處於事實上的解體之中。他指出,歷史上沒有哪個政黨出現了薄熙來、王立軍、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團伙性如此大的醜聞它還能邁過這個坎,所以實際上今年應該稱為中共解體年。

「中共無論開什麼會,對黨內的高層和黨外的群眾來講已經沒有任何權威性,因為以前傳聞中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薄熙來有什麼問題,現在都通過王立軍叛逃這個事情做死了,所以無論周永康出幾次國走的多遠,也無法改變中共極端保守獨裁的思維徹底垮台這個事實。」

汪北稷表示,王立軍這次叛逃,把中共最黑暗的內幕掀開了,中共解體已經成為一個趨勢,一個定局。王、薄事件已經到讓民眾看到了薄熙來權力基礎的非法性和其後面的集團性犯罪,看到了薄熙來本人和他的權力基礎、權力來源都是腐敗的,罪惡的。其獨裁性與反人類性質已經被民眾完全看清,不可掩蓋。

「薄熙來的命運實際上在2007年,甚至是2004年這個期間就已經被決定了。薄熙來2004年到商務部,當時李克強到遼寧省當書記。薄07年底到重慶任市委書記時,李克強已經進入常委。從薄熙來和中共黨內這些新興派的變化當中看,他實際上在04到07年之間,他父親去世那個期間,他就已經被中共的高層給拋棄了。」

汪北稷分析指出,這個月將是薄熙來的一個坎。中共從形式上肯定只把薄熙來的罪行端出來,同時做一塊漂亮的遮羞布把中共的整個罪行遮住,包括活摘器官、迫害宗教人士、法輪功及迫害少數民族同胞等等,似乎只有薄熙來一人有罪,黨還是永遠「偉光正」。但現在的老百姓已經沒有那麼簡單,會像當年審判「四人幫」的時候那樣相信江青是個壞的,而她的丈夫一號首長毛澤東卻是個好人——那個時候老百姓可能還有這種被愚弄的基礎,但現在這種基礎已經沒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