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數 低於預期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比預期少,顯示勞動市場逐漸步上軌道。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2日當週,失業救濟請領件數減少2萬6000件至35萬9000件,創下7月以來最低點。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37萬5000件。勞工部發言人表示,上週數據並無異常之處。

失業救濟金請領件數自7月以來原本節節攀升,上週的回跌意味美國企業可能對銷售將增加越來越有信心。在此同時,由於失業率已43個月超過8%,在企業聘僱未有起色的情況下,失業率可能呈緩步下降。

紐約4Cast Inc.資深經濟師英克雷莫納(Sean Incremona)在數據揭曉前表示:「勞動市場有進展,但復甦腳步很慢。」

經濟師的預估範圍介於36萬5000件至38萬5000件。

勞工部官員今天指出,與熱帶風暴艾薩克(Isaac)相關的請領不足以對這項數據產生重大影響。

這份報告顯示,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在上週從37萬8500件降至37萬4000件。(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