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Q2經濟萎縮 幅度小於預期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英國第2季經濟萎縮,但幅度小於先前預期,可支配收入則以2009年以來最快的速度成長,這些都是經濟復甦的好兆頭。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今天說,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0.4%,較上個月預測的下滑0.5%低,這歸功於營建和工業生產上修。家戶實際可支配收入增加1.9%,是3年來最大增幅。

這些數字將助長英格蘭銀行決策者之間對是否需要進一步刺激經濟措施的辯論,因為英國正從1970年代以來首見的2次衰退中復甦。

倫敦的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經濟師丁斯萊(David Tinsley)在這項數據公布前說:「我們在第3季可能會成長。由於就業十分強勁,家戶收入可能開始上揚。」

今天的數字也顯示,第2季消費支出減少0.2%,先前預估是0.4%;企業投資增加0.9%,先前預估是減少1.5%。(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