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陸傾銷 歐盟下波鎖定單車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7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發布的公報表示,中國大陸單車製造商為閃躲反傾銷稅,藉由第三國轉輸入歐洲市場,歐盟執委會將展開調查。

歐洲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摩擦再升高,繼歐盟執委會月初宣布,調查大陸製太陽能組件是否傾銷歐洲市場,又將著手調查單車製造商是否逃避反傾銷稅。

根據歐盟執委會發布的公報,掌握具體事證,中國大陸單車業者,藉著船運至印尼、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突尼西亞等國,再轉銷至歐洲市場,規避反傾銷稅。

歐盟自1993年起開始對中國大陸的單車製品與零件課徵反傾銷稅,此後稅率逐漸調高,自去年10月6日起,課徵的稅率達48.5%,效期至2014年。

此外,歐盟也將調查,使用中國大陸製零件的單車組裝業者,是否遷移至印尼、斯里蘭卡等第三國,以規避稅則。

歐盟表示,2009年至2010年間,自斯里蘭卡進口的單車數量增加1倍,占2010年歐盟自行車市場的5%,歐洲單車製造業協會(Bicyc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因而質疑中國大陸業者意圖規避反傾銷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