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上身 智慧行動裝置獲獎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行動控制不是夢。台大和台科大團隊研發「觸控上身」,透過行動觸控裝置,走到哪都能控制智慧型產品,設計獲獎金100萬元。

宏�基金會和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辦第7屆龍騰微笑競賽頒獎典禮,共有14支隊伍入圍總決賽,最後首獎從缺,由台灣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組成的團隊,以「觸控上身」獲得貳獎,抱走新台幣100萬元的獎金。

團隊成員鄭鎧尹指出,智慧型手機、電視越來越發達,但常常需要很多控制器,因此團隊希望整合控制裝置,只要使用者配戴形狀如手錶般的可攜式控制裝置,並搭配藍芽或行動上網裝置(WiFi),外出時可控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在家則可操控智慧型電視。

為了防止誤觸行動觸控裝置,鄭鎧尹表示,他們也在觸控裝置上設定開啟的按鍵,當按下開啟鍵後,觸控裝置才會判讀使用者的手勢進而操控,如未按下開啟鍵,就算使用者揮動手,也不會誤觸。這項設計產品已申請台灣和美國的專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