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不換財經 杯葛施政報告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今天表示,要求立即撤換財經首長,否則台聯立委明天將全力杯葛行政院長陳(沖)的施政報告

黃昆輝下午在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黃文玲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黃昆輝說,台灣人民的平均年收入倒退13年,大專畢業的長期失業比率達42%,且平均要6.9個月才能找到工作,這是台灣政府的恥辱。

他說,雖然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已經下台,但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尹啟銘、經濟部長施顏祥卻還不動如山,台聯要求立即撤換尹啟銘、施顏祥,否則台聯立委明天將全力杯葛陳(沖)的施政報告

黃昆輝認為,兩岸在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並沒有出現被稱為ECFA總舵手尹啟銘所宣稱的效果,反而導致台灣經濟的無量下跌,甚至還推諉責任,這樣的首長真是台灣經濟的災難。

黃文玲說,台聯雖然只有3席立委,但明天如果採取杯葛行動,將會堅持到底,不排除以霸占主席台或其他方式。

媒體問到,台聯會不會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合作?黃文玲說,民進黨有他們的主張與想法,但相信台聯提出的撤換財經首長的想法,是與民意一致的,3席立委一定會堅持到最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