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凍屍恐移處 節慶照辦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丹佛26日路透電)科羅拉多州奈德蘭因1具冰凍屍體而延伸出有趣的「凍屍節」。雖然這具屍體不久後可能將送往別處,但節慶主辦單位表示,這不會阻礙節慶的「冷冰冰」氣氛。

挪威男子摩斯托(Bredo Morstoel)自1993年起就冰封在科州奈德蘭(Nederland)市郊。當地民眾一開始覺得這件事情令人毛骨悚然,但最後也樂見因摩斯托而產生的年度節慶。

不過摩斯托的外孫布格(Tryve Bauge)和他所聘來每月添加乾冰、保存摩斯托遺體的男子起了金錢糾紛。布格因此威脅要把外祖父遺體帶離科州

現居挪威的布格並沒有立即對這起糾紛置評,不過他曾告訴科州波爾德(Boulder)當地報紙,他正研究把外祖父送至密西根州人體冷凍機構(CI)的可能。

節慶主辦者麥唐納(Amanda MacDonald)對此表示,3天長的節慶每年吸引約1萬人。不論有沒有這名凍屍,都已經發展出自己文化。

她說:「不管摩斯托在不在這裡,我們都會繼續這項節慶。」

節慶每年3月初舉辦,主要活動包括棺材賽、靈車賽、冷凍鮭魚丟擲賽以及雪中沙灘排球。當地甚至有參觀摩斯托棺材的行程,不過他的遺體本身不開放參觀。(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