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穆斯林影片不禁播 演員再告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6日路透電)演出「天真穆斯林」影片的女演員賈西亞今天再度向聯邦法院提出告訴,要求YouTube撤下這支影片。賈西亞說,自己受騙才會演出這部在穆斯林世界引發抗議的影片。

賈西亞(Cindy Lee Garcia)提出的訴訟將影音網站YouTube和其母公司Google,以及據信為影片製作人的1名加州埃及裔美國科普特(Coptic)基督徒男子列為被告。

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上週駁回賈西亞要求阻止YouTube繼續播出這支13分鐘影片的臨時禁制令,並認定賈西亞在州法院對案件提出的論據勝訴機會不大。

賈西亞在先前的訴訟中指控製片人詐欺、誹謗和不公平商業行為。但她的聯邦訴訟也堅持擁有自己演出的「天真穆斯林」版權。

賈西亞的案件是第一宗因「天真穆斯林」引發的民事訴訟。影片將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描述為傻子和性變態,過去兩週在埃及、利比亞和其他穆斯林國家引爆反美暴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