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購美製攻擊型直升機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韓國政府最近向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提出採購36架大型攻擊直升機意向書,DSCA已通報美國國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根據這份意向書,候選機型為陸軍的長弓-阿帕契(AH-64D)和海軍的眼鏡蛇直升機(AH-1Z),還包含有關零配件、訓練、維修、運輸等。

其中,有關阿帕契的採購包括36架阿帕契直升機、84台發動機、42台夜間探測感應器、36台射擊控制雷達等,金額約36億美元。主簽約合作對象為波音、洛克希德馬丁、通用電氣(GE)。

眼鏡蛇包括直升機、84台GE410C發動機、288枚「地獄火」(Hellfire)飛彈、72枚AIM-9「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飛彈和發射台、雷達干擾設備等,規模為26億美元。主要簽約合作對象為貝爾直升機公司和通用電氣。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向美國國會發送的信函表示,韓國增強和維持防禦力量,有利於美國維護國家利益。向韓國銷售阿帕契或眼鏡蛇直升機,有助於提高因應現在和未來的威脅能力。

據報導,華盛頓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承攬項目的企業將於11月揭曉、12月正式簽署購買合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