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現蹤 南非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6日專電)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已經針對自8月間造成5人死亡的超級細菌,展開全面調查,提高戒備。

據「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1名82歲婦女因感染具有NDM-1抗藥性基因的細菌引發肺炎,8月在威本克市(Witbank)科斯莫斯醫院(Cosmos Hospital)治療了整整7週,依舊不幸死亡,這是醫院第1例,醫院強調民眾無需恐慌。

NICD發言人馬克廉(Julie MacLiam)表示,衛生部和研究所已經開始調查。

他強調,目前並不需要危機處理,儘管含有NDM-1基因的病菌抗藥性很強,但如果經由醫院內的病患感染,很多人不會出現明顯症狀。

不過,NICD從去年就開始公開警告,愈來愈多病菌帶有NDM-1基因,已成為全球主要的健康問題。

NICD微生物學副主任弗林(John Frean)表示,NDM-1基因對於抗生素具高度抗藥性。病人如果受到感染發作,可能出現包括細菌性敗血症、膿腫、器官衰竭和肺炎,致死率高出一般感染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