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籲出兵弭平馬利內亂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6日專電)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昨天在聯合國大會緊急呼籲全球協助馬利清剿境內叛軍,並請聯合國允許以西非為首的軍事干預,弭平馬利內亂

據南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引述奧朗德表示,世界各國應該攜手合作馬上採取行動,支持聯合國決議,幫助馬利保持國土完整,因為馬利北方狀況已經達到令人忍無可忍的地步。

人權觀察組織昨天表示,由伊斯蘭激進份子組成的馬利叛軍,濫用伊斯蘭律法,包括逮捕未配戴面紗婦女、用石頭打死1對未婚夫妻、公開鞭打癮君子、對有嫌疑盜匪擅自截肢、徵募12歲以下男童當兵等。

奧朗德進一步表示,非洲國家所採取解除馬利危機的任何一項行動,法國都支持。

法國目前有6名人質在北非蓋達組織手上,組織與叛軍掛勾,揚言如果法國干預馬利事務,他們會立刻處決人質。

對此,奧朗德表示,拯救人質與協助馬利危機同等重要。

法國外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表示,叛軍必須瞭解法國部隊可以毫不猶豫處理馬利危機。但他否認已經有法國特種部隊進駐馬利。

報導指出,由「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組成的3300名軍隊已經蓄勢待發,一旦獲得聯合國授權即刻前進馬利消弭叛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