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首相安倍晉三當選自民黨總裁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三(26日),在日本主要在野黨自民黨總裁的選舉中勝出,當選為該黨第25任總裁,並有望再度出任日本首相。

星期三,現年58歲的安倍晉三在自民黨總裁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戰勝了現年55歲的前防衛大臣石破茂。

這是安倍繼2006年後再度當選為日本自民黨總裁,也是首位兩度當選黨總裁的人。

安倍在2007年,執政一年後突然以健康原因辭職。他在當選黨魁後表示會努力奪回政權。

安倍晉三:「在我心中有這樣的經歷和責任,我會盡全力同你們一起恢復權力。」

目前的民意測驗顯示,執政的民主黨支持率走低。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晉三為了從民主黨手中奪回政權,計劃在10月召開的臨時國會上逼迫現任首相野田佳彥儘快解散眾院。

安倍晉三可能成為下屆政府領導人的前景,可能在日本央行敲響警鐘。一直以來安倍都強烈建議修改央行法案,以迫使央行採取更多行動來提振經濟。

此外,安倍在競選者中曾高調敦促日本政府在與中國和韓國的領土爭議中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他有望再度出任日本首相,也可能會引發北京及首爾的警戒態度。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